看了让人特别想要的文段 看了让人起反应的小短文

  溟寂黑眸一转,笑着道,“是么?我叫她做什么,她都会做吗?”

  溟尘没有出声,殿下的神溪右手握拳放在左心口处,恭声回道,“神溪愿听少主差遣。”

  溟寂慵懒的倚靠在宝座之上,薄唇开启,他出声道,“我还从来没见过你跳舞呢,今天正好大哥也在这儿,你干脆跳一支舞好了。”

  此话一出,众人脸上皆是面色各异,就连溟尘的眼中,都是很快的闪过了一抹什么,只不过他掩饰的很好,没有人发现。

  红翎和白歌皆是跟溟寂一样,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神溪,俨然已经准备看好戏的样子。

  一梦面具之后的眸子陡然一簇,太过分了!溟寂怎么能这样?

  虽然她还不是很了解魔族的规矩,但是看得出,少司命已是魔族中地位很高的职位,溟寂怎们能把她当成舞姬一般的戏弄?

  一梦余光瞥向身旁的青黎,青黎面具之后的眸子中,也是写满了惊讶和不知所措。

  一时间,除了殿内仍旧响着的乐声之外,所有人都是一言不发。

  溟寂抬起右手,指节分明的修长手指,擎着冰玉琉璃盏,眼睛望着台下的神溪,他轻抿了一口杯中的酒,随即出声道,“怎么?少司命是没听到,还是不愿意?”

  殿内,所有人都是屏气凝神,等着神溪下一步的动作。

  一梦本以为神溪会拒绝,可她却眼睁睁的看着神溪应声,“是。”

  她只说了一个字,随即站起身来,褪下身上的白色斗篷。

  神溪的头上本是罩着巨大的白色兜帽,如今兜帽连带着斗篷一起綴在地上,露出了神溪斗篷之内的白色裙子,还有她长及腰间的银白色长发。

  就在神溪转身要往殿中央的舞姬身旁走去的时候,高坐于殿上的溟寂却突然笑着开口,“少司命留步。”

  神溪重新转过头来,她微垂着视线,等待着溟寂的命令。

  溟寂笑道,“少司命,我不过是跟你开个玩笑罢了,无需认真。”

  说罢,溟寂侧头看了眼溟尘的方向,然后开口道,“大哥说的对,少司命是魔族的少司命,不是任何人的专有下属。”

  溟尘微微一笑,出声道,“多年未见,三弟还是这般爱玩闹。”

  说着,他的目光移到殿下的神溪身上,唇瓣开启,轻声道,“少司命,你落座吧。”

  神溪恭敬地点头回应,“是。”

  神溪就这样拾起了地上的斗篷,重新披在身上,然后回到了座位处。

  殿内的音乐还在继续,殿中央的舞姬们也仍旧在跳舞,一切都似是没发生过一般,但所有人都看到了,溟寂是怎样为难神溪的。

  一梦垂在身侧的双手,不知何时紧握成拳。

  虽然她跟神溪只有片面之缘,不过她能感觉得到,神溪是个好人,哪怕上次小白无意中认主,神溪都没有怪罪,更何况,她是大司命的亲妹妹,大司命于一梦有救命之恩,连带着一梦对少司命也有一种感恩的情怀。

  如今眼睁睁的看着神溪被溟寂玩弄于股掌之间,怎能让一梦不心生愤怒。

  目光望向殿上的溟寂,一梦的眸子中,带着明显的怒焰。

  溟尘还记得之前溟寂说过什么,他不仅没有生气,反而是和颜悦色的道,“三弟自小便喜食沧海红鱼,我已经命厨房的人做了一道,这就让他们拿上来,你尝尝看。”

  沧海红鱼放在特质的密封器皿中,就怕凉了会有腥味,一名戴着面具的侍女将器皿呈到殿上,恭敬地放于溟寂面前,可当侍女将器皿的盖子打开时,所有人都震惊了,就连溟寂的眼皮,都是微微一挑。

  因为那器皿当中,做好的沧海红鱼只剩下了鱼头和鱼尾,红色的鱼骨整条放于盘中,俨然是被人吃剩下的。

  溟寂盯着盘中的鱼骨,几秒之后,他嗤笑一声,然后道,“大哥这是什么意思?嫌弃我说灵泉这里做的都是糟糠残羹,所以给特意给我上了一盘沧海鱼骨吗?”

  溟尘脸上始终维持的笑意,也终是慢慢敛去,他的目光落在了端着盘子上来的侍女身上,唇瓣开启,出声道,“怎么回事?”

  侍女早就吓傻了,这会儿更是扑通一声跪在地上,连声道,“大皇子,少主,奴婢只负责将菜端上来,真的不知道盘中为何只剩下鱼骨。”

  溟寂冷笑着道,“难不成灵泉这里还出了敢偷吃主子食物的贼?”

  说罢,他侧头瞥了眼溟尘,似笑非笑的道,“大哥,是不是你平日里对这帮奴才太过仁慈了,所以才会纵容他们到无法无天的地步?”

  溟尘俊美的脸上没有了笑意,但也没有愤怒,他只是看着跪在地上的侍女,开口道,“盘中是整条鱼,还是鱼骨,这你都分辨不出来,是谁让你来殿前侍奉的?”

  溟尘话音落下,一名侍女从边上站出来,跪于殿下。

  “启禀大皇子,是奴婢叫她来殿前侍奉的。”

  听着是蝶语的声音,一梦和青黎都紧张的攥起拳头,手心中满是冷汗。

  溟尘出声道,“两人一起去殿外领罚吧。”

  “是。”蝶语和另一名跪于殿上的侍女,皆是被侍卫带下去。

  溟寂幽幽地道,“平日里在碧海古城吃惯了沧海红鱼,如今来了灵泉,没想到只能看,不能吃,哎。”

  溟尘闻言,他出声道,“来人,将另一盘沧海红鱼呈上来。”

  不多时,一名侍女端着密闭的器皿来到殿上,当着众人的面,她将器皿打开,器皿里面是一整条红鱼,热气汩汩的往上冒,新鲜的很。

  溟尘微笑着道,“三弟,这里还有一条,你趁热吃。”

  溟寂看着面前的整条沧海红鱼,眉头微挑,出声道,“这条本来是大哥自己要吃的吧?”

  溟尘淡笑着回道,“我对吃的东西要求不高,再说三弟你喜欢吃,正好你替我吃了吧。”

  溟寂微笑,“大哥的东西,我怎么好抢来?”

  溟尘道,“你我兄弟二人,分什么你我?”

  溟寂笑道,“既然大哥盛情难却,我就不再推辞了。”

  说着,溟寂拿起了手边的银质筷子,刚要吃,但却顿了一下,随即放下筷子,然后对身旁的侍女道,“分一半拿去给大皇子。”

  “是。”侍女应声,然后分了一半的沧海红鱼,拿到桌子的另一边,呈给了溟尘。

  溟寂看向溟尘,微笑着道,“大哥先请。”

  溟尘拿起筷子,吃了一小口,然后道,“我吃不惯鱼,还是你吃吧。”

  溟寂闻言,笑了一下,然后拿起筷子吃了一口。

  溟尘道,“怎么样,还和口味吗?”

  溟寂随意的点了下头,然后出声回道,“鱼是好鱼,就是做鱼的厨子差了点。”

  溟尘并不生气,只是淡笑着回道,“灵泉这边的厨师自然不比你在碧海古城那边的。”

  溟寂接道,“那大哥不妨跟我回去碧海古城好了,何必待在灵泉呢?”

  说罢,还不等溟尘回答,溟寂继续笑道,“难不成大哥是不舍得这里的纯净灵力?我看不会吧,大哥早就达到灵皇的修为了,别说是魔族,就是整个沧曌大陆都是屈指可数,何苦还在这偏僻的地方受苦呢。”

  溟尘淡淡一笑,出声回道,“三弟的好意我心领了,只是奉了父王之命看守灵泉和半月山一带,没有父王的命令,我不便离开。”

  溟寂黑色的眸子一转,语气带着揶揄的口吻道,“父王也真是的,我不过是昏迷了十年而已,他就把你打发到这片鸟不拉屎的地方上来,回头等我看见他,我一定问问他,到底大哥你做了什么事情,他才会让你来这里。”

  饶是谁都能听得出溟寂话中的揶揄,不是对魔王,而是对溟尘,神溪坐在殿下,微垂着视线,一言不发。

  红翎跟白歌更是自顾自的斟酒,饮酒,像是完全没听到,又像是早就习惯了。

  一梦瞪向殿上的溟寂,如果说早前她对他的印象只是大打折扣而已,那么如今,她对他就是彻底的厌恶。

  怎么会有人天生就这般讨人厌的?难道他就非要吹毛求疵吗?

  如果有可能的话,她真想马上离开这里,真是一分一秒也不想看到溟寂那张令人讨厌的脸了。

  正想着,只听得殿外有人来报,说是抓到了偷吃沧海红鱼的小偷。

  溟尘一抬手,殿中央跳舞的舞姬们退去,溟尘出声道,“带上来。”

  众人都不由得看向了大殿门口,心想着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胆子,竟然敢偷吃献给少主的食物。

  只见出现在大殿门口的,是一名驻守灵泉的侍卫,侍卫跨步进来,只有他自己,而他手上则拎着一个黑色的袋子,立于大殿中央,侍卫单膝跪地,恭声道,“回禀大皇子,偷吃沧海红鱼的,就在这袋中。”

  溟尘道,“袋中何物?”

  侍卫将黑色的袋子打开,然后倒过来,一个长方形的冰块掉出来,众人定睛一看,那冰块中冰封的,正是一只手臂长的红眼白毛狐狸,小狐狸还维持着呲牙的战斗模样,想来是被突然冰封住的。

  溟尘看着殿下的小狐狸,黑色的瞳孔中带着波澜不惊,唇瓣开启,他出声道,“是它偷吃的?”

  侍卫恭声回道,“是,我们得知献给少主的沧海红鱼被人偷吃之后,立马展开全面的搜索,但却没想到在西边的侍女厢房一带,发现这只灵兽,它身边还放着整条沧海红鱼的鱼身,所以我们当即擒获了这只灵兽,交由大皇子处置。”

  一梦看着殿中被冰封住的小白,她当即就要冲上前去,但却被身边的青黎一把拉住。

  青黎不敢出声,只能用眼神示意一梦,此时不能轻举妄动。

  一梦一眨不眨的望着冰块中的小白,指甲深深地戳进了肉中,但却一点都感觉不到疼。

  高坐在殿上的溟寂望着下面的小白,声音冷漠的道,“找来找去,原来是这小畜生偷吃的,真是狐狸长了熊心豹子胆。”

  说罢,他又微微眯起视线,径自道,“我真讨厌它那双红色的眼睛,看了就让人心烦,本少主都没吃到嘴里面的,倒是让它抢了先,它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!”

  说着,他给殿下的白歌使了个眼色,白歌立马站起身来,她一抬手,手上已经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光球,二话不说,直接朝着冰封的小白打去。

  一梦瞳孔骤然紧缩,一时间喉咙像是被人卡住一般,一点声音都发不出。

  她想动,但却被身边的青黎用灵力定住,她只能一眨不眨的看着事情在眼前发生。

  白歌手上的灵力球朝着小白击打过去,如无意外的话,小白会直接灰飞烟灭,可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,另一道白光从殿上传来,直接撞在了白歌发出的灵力球上,瞬间,灵力球消失在空气中,白歌被强大的灵力击的往后退了两步。

  抬眼看去,只见殿上的溟尘和溟寂皆是一动没动,但是白歌知道,刚才的那道灵力,是发自溟尘。

  果然,溟尘面色淡淡,出声道,“三弟,只是一只不懂事的灵兽而已,你何必跟它置气?”

  溟寂侧头看向溟尘,妖孽的脸上看不出喜怒,他不答反问道,“这灵兽是大哥的?”

  溟尘出声回道,“不是我的,只是灵泉距离半月山不过百里,这里也时常会出现一些从半月山跑过来的灵兽,灵兽虽然通灵,但毕竟是兽。三弟也说了,那沧海红鱼做的不和你口味,你不爱吃,给它吃了也就罢了,你惩罚它,可以小惩大诫,让它长点记性就好,如若直接杀了它,它岂不是连改过的机会都没有了?”

  溟寂闻言,沉默数秒,随即勾起唇角,淡笑着道,“大哥果然仁慈,怪不得深得众人之心。罢了,大哥说怎样就怎样吧。”

  溟尘闻言,微微一笑,出声道,“是三弟心胸宽广。”

  说罢,他看向殿下的侍卫,然后道,“把小狐狸带出去,给它解封,让它从哪儿来就回哪儿去吧。”

  “是。”侍卫重新将小白装回到黑色的袋子中,带离大殿。

  一梦面具之后的瞳孔在颤抖,这是吓怕了。

  青黎见状,也是暗自舒了口气,她不着痕迹的给一梦解封,而一梦仍旧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,青黎还以为自己没有解好,实则是一梦全身上下已经僵住了。

  在接下来的几个时辰中,一梦一直都是恍恍惚惚的,她双眼无焦距的看着某一处,听不见音乐声,也听不见说话声,脑中唯一想的,就是小白现在的安危。

  好不容易等到盛宴结束,待到溟尘和溟寂离开之后,一帮侍女才能依次离开。

  出了大殿之后,一梦立马狂奔起来,青黎追着一梦,两人跑回到住的地方。

  一梦离了几米远之外,就看到厢房的门上着锁,她不知道小白是怎么跑出来的,回到门口处,她颤抖着手指将门锁打开,推门进去,屋中一片漆黑,一梦出声喊道,“小白,小白……”

  青黎手指轻点,桌上的油灯就亮了起来,厢房中没有一丝小白存在的迹象,一梦连着喊了几声之后,声音立马就哽咽了。

  青黎也忍不住红了眼睛,正在两人欲奔向门外寻找的时候,一出门,差点撞在了某人的身上。

  定睛一看,门口的人是蝶语,而蝶语怀中抱着的,正是小白。

  一梦已经软在门口了,她一眨不眨的看着蝶语怀中的小白,一双眼睛中,满是眼泪。

  小白吱的一声,从蝶语怀中跃到了一梦身上,一梦颤抖着手臂抱着它,几秒之后,眼泪就这样唰的一下子涌出来。

  青黎也是红着眼眶,她看向蝶语,“你没什么事吧?”

  蝶语摇了摇头,“我没事。”

  青黎道,“小白怎么会在你这里?”

  蝶语道,“我离开大殿就回来这边,看到小白蹲在门口等一梦,所以就暂时带着它了。”

  一梦被吓到腿软,她干脆一下子坐在门槛上,抱着小白低声哽咽。

  小白也似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,难得的安静,一双红色的眼睛中,带着一抹可怜兮兮。

  一梦哭了半晌,青黎和蝶语都从旁劝她,待到一梦忍住了眼泪,她先是看向蝶语,出声道,“蝶语,对不起,都是我连累你。”

  蝶语出声回道,“我没事,灵泉这里都是少司命的人,他们不会为难我,你不要自责。”

  一梦垂头看向怀中的小白,她皱眉道,“小白,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惹事,这次更是险些连累别人替你背黑锅,你怎么就这么贪吃?不吃你会死吗?你要是再这样……我就不要你了!”

  最后一句,一梦说着自己就先哭了。

  小白抬眼看着一梦,闻言,它把头深深地低下去,发出很低的吱吱两声。

  青黎也看着小白道,“这次连我都不帮你了,要不是我在殿上拦着你主人,估计她就要冲上去救你了,到时候你很可能会害死她的!”

  小白眯起红色的眼睛,眼中带着明显的湿润。

  将灵兽骂成这样,一梦和青黎都是第一次,见状,两人皆是于心不忍。

  最后还是蝶语出声道,“你们不要责怪小白了,之前我听侍卫说,小白虽然偷了沧海红鱼,但是自己却没吃,而是把鱼身带到了一梦的房间门口,我猜它是想等一梦回来,留给她吃的。”

  此话一出,当真是戳到了一梦的软肋,她当即泪流满面,就差嚎啕大哭,抱着小白,一梦哽咽着道,“小白,对不起……我刚才说的是气话,你不要当真,我不会不要你的……”

  青黎也是掉了眼泪,她伸手抹着眼睛,低声道,“怎么人家的灵兽这么感人?我却连个灵兽的毛都没沾到?”

  蝶语哭笑不得,她出声道,“好了,忙了一天,也紧张了一天,你们都累了,赶紧回去休息吧,明天还要继续服侍少主的。”

  听到少主二字,一梦就气得牙根痒痒,当天晚上,厢房之中,一梦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她抱着怀中的小白,然后出声道,“青黎,睡了吗?”

  一扇屏风之隔的另一张床上,传来青黎的声音,“还没呢,你也没睡?”

  一梦回道,“可能是被吓着了,睡不着。”

  青黎道,“我也是。”

  一梦沉默半晌,然后道,“今天多亏了大皇子,你能跟我说说大皇子的事情吗?”

  青黎轻声道,“大皇子是魔王和第一任王妃生下的儿子,从小聪慧过人,修灵天分极高,百年前已经达到高级灵圣的级别,十年前,魔王命大皇子看守灵泉和半月山一带,灵泉的灵力浓度极高,便于提高修行,所以早前听说大皇子已经达到灵皇的境界,如今一看,大皇子的眼睛已经变成黑色,想来传闻是真的了。”

  “第一任王妃?”一梦提出质疑。

  青黎嗯了一声,然后道,“魔王有两任王妃,大皇子和二皇子都是第一任王妃所生,只有少主是第二任王妃所生。大皇子的性子像极了第一任王妃,温柔,包容,大度,对每个人都很和善,所以魔族中提起大皇子,没有一个人不赞其是仁主。”

  一梦脑中浮现出溟尘的模样,一身白色锦袍,白玉冠束发,绝世的容颜,出尘脱俗的气质,他就像是仙人一般,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,却又不敢上前,因为怕亵渎了他。

  一梦径自陷入自己的思绪,半晌都没出声,青黎那头道,“一梦?你睡着了吗?”

  一梦回过神来,她出声回道,“没,我在想事情。”

  “你一定在想大皇子吧。”青黎笑了笑,然后道,“大皇子就是这样一个人,让人过目不忘。”

  一梦很低的声音道,“我在想,如果我能留在灵泉就好了……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说,我想留在灵泉。”

  青黎道,“你是因为大皇子吗?”

  一梦回道,“鸟随鸾凤飞行远,人伴贤良品自高,能跟在大皇子身边,哪怕是当个侍女,我也会觉得心安理得。”

  因为在盛宴上受到了过度的惊吓,这一晚上,一梦都没有睡好,迷迷糊糊中,她听到了屏风背后传来窸窣的声音,她翻身坐起,出声道,“青黎,你醒了?”

  青黎穿上衣服从屏风之后走出来,看到一梦清醒的坐在床边,她有些诧异的道,“你醒的这么早?”

  一梦暗自叹气,心情不怎么好,她出声回道,“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。”

  青黎闻言,出声劝道,“事情过去就算了,别再想了。”

  一梦道,“少司命好心请我过来灵泉这边玩,我反倒给她添麻烦了,还有蝶语那边……”

  青黎道,“蝶语都说了,这里是少司命负责看守的地方,没有人会为难她,你不要担心。”

  话虽如此,可一梦心中总是过意不去的。

  正想着,外面的门口处出现了一抹身影,来者轻轻地敲了下房门,青黎一边走过去,一边出声道,“谁啊?”

  “是我。”蝶语的声音。

  青黎打开门栓,让蝶语进来,蝶语一抬头,看到床上的一梦已经醒了,她出声道,“我还以为一梦没起来呢。”

  一梦翻身下床,走到蝶语身边,她出声道,“蝶语,昨晚的事情,我想找个机会向少司命说一声抱歉。”

  蝶语看向一梦,淡笑着道,“我正为了这事儿来找你的,少司命知道小白是你的灵兽,昨晚就算大皇子不出手,少司命也会想办法救下小白的,她让我转告你,今天你就不必去前面侍奉了,可以在灵泉的其他地方转转。”

  蝶语这么一说,一梦心中的愧疚就更深了,她叹了口气,然后道,“等少主离开之后,我会亲自向少司命道歉的。”

  蝶语道,“你刚刚醒来,有很多事情都不懂,这不怪你。既然你跟少主之间有芥蒂,那你还是不要去前殿的好,我建议你去后山的星罗湖玩玩,星罗湖的湖水有五种颜色,分别对应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,对修灵者的修为有很大的帮助,就算你不会修灵,也可以当做风景观赏一下。”

  一梦点头,“蝶语,谢谢你了。”

  蝶语微笑,“不用谢,你是青黎的朋友,就是我的朋友。”

  三人聊了一会儿之后,蝶语就跟青黎离开,厢房中只剩下一梦一个人,外面的天还没有完全放亮,她重新回到床边躺下。

  床榻内测的小白睁开眼睛,见一梦躺在床上,但却没有睡觉,它很低的发出吱吱的声音,然后挪到她的身边,乖巧的将脑袋放在她的手臂上。

  一梦见状,她侧头伸手摸了摸小白的脑袋,然后轻声道,“小白,你要听话,以后都不要做危险的事情,知道了吗?”

  小白红色的眼睛,委屈的盯着一梦,闻言,它点了点头,虽然不会说话,但是它完全听得懂。